您现在的位置:
补油耗限值缺口 混动车市场潜力巨大

2016-12-07 13:12:42 | 来源: 北京商报
 

    虽然纯电动车型被业内视为未来产业发展的主流,但混合动力作为发展重要路径之一,在纯电动车型尚未普及下迅速蓬勃发展起来。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诸多品牌带来了多款混合动力车型参展,有专业分析机构预测,2018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每卖出的4辆车中就有1辆为混动车型。而目前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中,有约1/3的车辆为插电式混动车型,混合动力车型市场潜力巨大。

    业内人士认为,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最大的课题就是节能环保,各车企不仅面临着2020年百公里平均油耗5.0L油耗的限制,而且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也即将向下调整。对于车企来讲,越早实现商品结构调整、推进混合动力技术的提升,在未来的产业发展中也将更具竞争力。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合资品牌加快了新能源汽车的布局,尤其是在技术路线上开始向混合动力倾斜。上汽通用带来了君越、迈锐宝的混动版,长安福特蒙迪欧混动版正式上市,起亚K5已经国产,本田推出了雅阁混动版,思铂睿混动版也即将上市,还有丰田的双擎系列等。

    而豪华品牌同样不甘落后,在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带来了A6e-tron,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动版上市,沃尔沃则发布了S90 T8插电混动版。

    同时,自主品牌也开始在混合动力上发力。上汽荣威在广州车展上市荣威eRX5并发布了荣威ei6;广汽传祺也发布了GA3S PHEV和GA6 PHEV,预计将于2017年正式上市;长安汽车则带来了逸动混动版。

    值得关注的是,丰田汽车已经将双擎系列的售价压缩得与传统车型差距仅在万元左右,在混合动力几乎没有任何补贴的背景下,卡罗拉/雷凌双擎今年的销量预计将达到7万辆。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合资品牌新能源汽车目前还是以普混和插混为主,而在中国,很多普混还不算新能源汽车,享受不了优惠政策。然而从10月销量看,普混却表现大好。这也意味着这款混合动力车型已经跻身中国同级细分市场的主流行列,混合动力车型在中国市场已经开始普及。

    随着混合动力技术的不断强化,各车企在产品结构改革上都在尝试向新能源路径转变。“油耗限制标准的提升,新能源车在企业中的占比一定会明显提升,”一位汽车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而在政策日渐明朗的市场环境下,合资企业加速向中国市场导入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势头已经非常明朗;而这一举动,一方面可以分享中国汽车市场接下来释放的政策“红利”,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新能源技术拉升品牌,带动现有车型销量增长。

    不过,业内普遍担心,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已明确2020年以后补贴政策退出。自主新能源汽车将会在市场上失去优势。

    对此,崔东树表示,这对当下努力推进节能新能源战略的各大车企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坚守企业内功修炼,抓住产业结构改革机遇,才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未来纯电动和混合动力均有较好的机会,经济型车以电动为主,中型车发展混动,中大型SUV插电混动化或将是一个趋势。”崔东树分析称。

责任编辑: 祝强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