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元相学深入郸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07 16:03:04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王学彬 张杰)6月17日,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元相学,轻车简从到郸城县巴集乡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元相学对巴集乡大胆创新推行的精准识别“123甄别法”予以高度评价,对郸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郸城县委、县政府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这一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一是认识再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没有农村的小康就不是全面小康。要充分认识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识别再精准。精准识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环节,一定要抓紧落实,充分发挥好村“两委”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识别再精准。三是工作要扎实。要强化帮扶措施,通过产业带动、就业转移、科技扶持等脱贫渠道,促进贫困家庭脱贫,户户要有帮扶计划、有帮扶措施、有帮扶责任人,做到精准施策。四是责任要落实。脱贫攻坚是各级各部门的政治责任,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工作成果的检验,是对各级党委政府的现实考验,要把责任扛起来、任务担起来,确保责任落实。

        调研结束后,元相学又来到巴集乡武装部,现场指导民兵整组和征兵工作。

[ 责任编辑: 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