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举行民兵应急分队点验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07 16:03:0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4月20日上午,在嘹亮的军歌声中,淮阳县民兵应急分队点验大会在该县产业集聚区举行,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出席点验大会。

        上午9点30分,点验命令下达后,身着迷彩服的该县4个分队近300名民兵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接受检阅。

        在点验大会上,宣布了民兵分队编组和应急民兵连干部任职命令,组织开展了身份查验、队列及装备应用展示等。

        元相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周口军分区,向一贯支持民兵工作的淮阳县委、县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点验的全体官兵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民兵作为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是维护国家社会稳定和经济繁荣的拳头和骨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民兵平时担负战备执勤、反恐维稳、抢险救灾、治安联防等任务,战时担负参战支前和兵员补充等任务,地位重要,任务艰巨。

        元相学要求,全体民兵要时刻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以一个“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加理论学习、政治教育,主动参加军事活动,积极发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作用,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争当生产中的岗位能手,争当民兵中的优秀队员,充分发挥好在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先锋模范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卫士作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突击队作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 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