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水县:“三亮三评三提升”激发服务新气象

2016-12-09 09:09:10 | 来源: 周口日报
 

  12月8日一大早,办证群众王国昌就来到商水县行政服务大厅工商窗口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服装整洁、佩戴胸牌党徽、服务热情,给王国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前办证起码要半个多月甚至更长时间,现在从提交材料到领取核准通知书,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并且工作人员全程指导,可省心了。”王国昌满心喜悦地说。这是该县开展“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的一个工作缩影。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今年5月,商水县积极响应市委提出的 “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及时召开了动员大会,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了《商水县“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县如火如荼地开展“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

  “三亮”落实工作责任。县里统一制作了挂牌,工作人员全面实行挂牌上岗,党员还佩带党徽,并通过政务公开栏把工作人员的姓名、职务、职责、联系方式全面公开,做到内容全、职责明、承诺清。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得到增强,接受社会监督。

  “三评”找准工作差距。邀请服务对象为社会监督员、行风评议员、“两代表一委员”评议和填写测评表、满意度调查表、服务留言表等,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对领导班子、机关科(股)室和行政服务窗口单位进行认真评议,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在评议过程中,县纪委进行了全程监督,县统计局具体做好统计、汇总工作,评议结果在县电视台、《新商水》报和县网站公布。同时,对评议开展较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评议工作开展不力、敷衍应付的单位,责令重新开展评议,并进行通报批评,目前,已下发评议通报8期。

  “三提升”强化为民服务水平。在活动中,该县通过邀请中央、省、市专家学者到商水举办培训班、研讨会的形式,切实提升全县公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在县直机关、服务窗口单位开展“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惩治奢靡之风”专项行动及进村入企调研、“3+1”环境优化新模式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机关行政效能,改善商水发展环境。

  为把工作落到实处,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对活动中每一阶段的工作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安排。该县成立了8支活动督查组,采取实地察看、暗访和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从信息报送、服务对象上报、工作落实、问题整改、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对县直103个单位和25个乡镇(场、办、集聚区)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在督查中,培养和挖掘好的先进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利用反面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警戒警示作用,真正把“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打造成群众的满意工程。(魏红 刘飞)

责任编辑: 金鑫鑫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