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标到淮阳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09 17:12:3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如何?贫困群众脱贫状况又是怎样?10月17日是第三个国家扶贫日,当天下午,市长刘继标、副市长洪利民,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在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市政府办公室扶贫点——淮阳县齐老乡柳南行政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刘继标一行首先来到柳南行政村亲切看望慰问市政府办公室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在“精准扶贫重建美丽富裕新柳南”的展板前,刘继标仔细观看柳南脱贫路线图,详细听取第一书记关于该村贫困户实际状况、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

        柳南行政村是国家级贫困村,村内人口多、基础设施差、无支柱产业,精准扶贫任务艰巨而繁重。2015年9月,市政府办公室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选派优秀党员干部组成驻村工作队进村帮扶。一年来,驻村工作队通过狠抓基层党建、精准帮扶、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等六项工作,精准扶贫工作初见成效。听取汇报后,刘继标对市政府办公室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刘继标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困难户钱良广、钱丙朋、钱修亮等帮扶对象。每到一户,刘继标都会亲切握住慰问对象的手,与他们唠家常、谈生活,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产情况、孩子学习情况、家庭相关人员就业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强生活,积极向上,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柳南行政村精准扶贫产业基地按照“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以实现精准脱贫为目标,优先流转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土地,优先雇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基地劳动、租用蔬菜大棚。目前,基地共流转土地125亩,一期已搭建大棚62个,可稳定提供劳动岗位60至70个,并与70户贫困户签订了合作协议。刘继标来到蔬菜基地,与正在管理蔬菜的农户交谈,倾听他们的脱贫心声。当了解到各项扶贫措施落实到位、贫困户对脱贫充满信心时,刘继标高兴地说:“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党和政府的最大愿望,也是各级党委、政府承担的重大责任。驻村工作队和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承担的扶贫责任,对照群众所思所盼制定务实的扶贫举措,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群众满意的扶贫成果。”

        在鼓励驻村工作队和当地政府做好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时,刘继标强调,通过农村土地流转发展现代农业,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强“造血”功能,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做法很好,下一步要对照今年确定的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一个一个落实到位,切实让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明显改善,绝不能让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的路上掉队。

[ 责任编辑: 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