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20次协调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09 17:12:3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10月17日上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20次协调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副市长刘国连、王田业,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中心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汇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刘继标指出,要千方百计按照省政府下达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开工时间、目标任务等相关要求,对未开工项目倒排工期、明确节点,全力推动工作开展,确保10月30日前全部完成开工任务,坚决不能因为工程开工迟、进度慢而被省政府约谈。对于货币安置中出现的房源紧缺现象,要及时向省有关主管部门汇报沟通,以争取新的更多的支持。同时,要加快推进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尽快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建设任务,尽早让困难群众住上称心房。

        刘继标强调,对于推进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存在的问题,要加大联审联批工作力度,由副市长刘国连具体负责督促协调,定期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联审联批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办事流程,尽快完成各项手续办理工作,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在研究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时,会议原则通过《周口市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对于拟建中心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项目,会议明确要求以川汇区现有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项目为基础,逐步推进实施。

        在听取三门峡至洋口港铁路建设和周口至淮阳窄轨铁路收储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刘继标指出,三门峡至江苏洋口港的“三洋”铁路,是我省的一条出海铁路通道,建成后对于提升周口交通区位优势和带动经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对于市铁办提出的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市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为“三洋”铁路建设提供宽松环境。会议还确定由副市长王田业具体负责“三洋”铁路周口境内协调推进工作,对于项目实施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尽快解决、尽早解决、尽力解决,确保项目在宽松的环境中得以加快推进。

        会上,与会市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会议研究讨论的各项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 责任编辑: 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