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城管委召开今年第九次全体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09 17:12:34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彦章)10月12日上午,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九次全体会议。市长刘继标强调,全力以赴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持续加大“两违”治理工作力度,确保做到“只减不增”。副市长刘国连、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等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中心城区9月份城市管理、“两违”治理、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三项工作进行现场打分、汇总宣布结果。

        刘继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城市管理工作和“两违” 治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今年以来,中心城区四个区及各相关部门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扎实开展各项城市管理工作,中心城区市容环境、交通秩序有了大的改观、大的变化、大的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及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认可,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刘继标指出,现在已进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决胜决战阶段。10月底,河南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就要对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要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特别是要按照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和评分标准,逐条逐项进行梳理排查,查漏补缺,完善提升,把各项迎检工作做好、做扎实,以实的举措、好的效果,达到省级文明城市标准,确保验收成功。

        在讲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后如何巩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时,刘继标说,无论是从近期市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督导组暗访督查的情况,还是自己在街上发现的情况来看,中心城区部分地段又出现了小摊小贩、占道经营、垃圾乱倒、渣土洒落等城市乱象,城市的不文明、不和谐现象有所反弹。因此,各区和城管部门要抓紧研究制定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后城市管理水平的巩固和提升工作。要强化精细管理,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任、定标准、定奖惩、定时段、定区域,进行网格化、长效化管理,真正管到位,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之后,城市乱象不反弹,为中心城区的市民持续创造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就如何抓好“两违”治理工作,刘继标要求,要持续加大“两违”治理的力度,坚决进行追责问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拆除存量、控制增量”的目标,以硬的手腕、铁的纪律、严的措施、实的效果,最大限度减少存量“两违”,控制新增“两违”,确保“两违”只减不增。

        刘继标强调,要做到“两违”只减不增,真正实现 “ 拆除存量、控制增量”的目标,成败的关键在于各级敢不敢负责、敢不敢担责、敢不敢尽责、敢不敢触及矛盾。从“两违”治理的实践来看,只要硬起手腕,敢于负责担当,敢于履职尽责,顺利拆除和有效控制“两违”建筑,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对于在“两违”治理中出现的带头违建、包庇违建、放任违建的部分党员干部,一定要实行追责问责,决不能手软,决不能姑息迁就,该通报批评的通报批评、该写出检查的写出检查、该党政纪处分的要给予党政纪处分。而对于“两违”建设者,同样要采取硬措施,一定让违法建设者付出代价,该经济处罚的经济处罚,该刑事追究的要依据法律进行刑事追究。通过追责问责倒逼“两违”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真正形成舆论压力和震慑作用,把中心城区“两违”建筑真正拆除掉、控制住,回应群众关切,提升城市形象。

        刘国连对9月份中心城区城市管理、“两违”治理、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10月份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 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