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积极打造省级对台交流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19 09:39:36 
分享到

    (记者 杜欣)12月8日,县委统战部、宣传部、县台办等组织有关单位负责人召开申报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建设推进会,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做好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和申报工作。

    据了解,为适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形势,推动豫台交流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各地对台交流资源优势,构建新型豫台交流合作平台,按照省、市台办要求,县委统战部、县台办以文化底蕴深厚的淮阳太昊陵景区为依托,已于日前开始着手,在太昊陵景区积极打造并申报省级对台交流基地。

    据介绍,淮阳是“全球华人最向往的十大根亲文化圣地”,有着独具特色的伏羲文化、姓氏文化、陈文化等根亲文化优势,淮阳将以太昊陵为依托,分别布置伏羲文化、姓氏文化、陈文化3个展馆,围绕根亲文化,积极培育对台交流文化品牌,打造两岸交流的新平台,提高对台经济文化交流的实际效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 责任编辑: 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