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1 09:39:36 
分享到

  (记者 张猛)12月20日上午,西华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县委小礼堂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耿宝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晓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军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凤臣等出席会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胡军华、杨凤臣及监察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个阶段、各个方面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程维峥指出,全县上下务必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扎扎实实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在换届选举工作中,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体现在各个方面,落实到政治思想、组织人事、换届秩序、选举经费、宣传舆论等各项措施上;要把发扬民主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使选举建立在广泛、有序而坚实的民主基础之上;要按照法律规定,做好选民登记、选区划分、提名推荐、酝酿确定、介绍代表候选人、组织选民投票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保证代表的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规范、合法、有效;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关键问题的具体要求,妥善解决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和纠正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参选活动。

  程维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节点意识、强化协同配合,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担当精神,精心组织、通力配合,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为加快实现西华富民强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耿宝山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学习好、传达好。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选区要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做好工作。二要组织好,落实好。要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和部署,及时召开会议,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三要科学安排,统筹兼顾,确保换届选举和其他各项工作两不误。要对换届选举和其他工作统筹安排,明确分工,突出重点,既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又要努力完成其他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年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 责任编辑: 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