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2 09:39:36 
分享到

  12月23日,鹿邑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26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谋妇女美好未来。县委书记朱良才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县委副书记付吉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学良,县委副书记雷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韩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涛,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侯自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闫家明,县人武部部长陈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新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县政协副主席宋克言等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鹿邑县妇女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并提出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开幕式上,朱良才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及辛勤奋斗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希望,全县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同胞要提升能力素质,争做自强自立的时代女性。要用好“话语权”,树好“权益观”,过好“素质关”,积极学习各类新技术、新技能,主动接受各种新思想、新知识,通过学习不断开拓眼界。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主动作为意识。要紧跟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在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和实现“四个鹿邑”的目标中,提出新思路、寻求新对策、解决新问题。要多谋发展之业,多建发展之功。要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勇于争先,把工作干出色、干出彩、干出成绩。要发挥独特优势,引领和谐向上的社会风尚。要倡导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积极化解矛盾,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平和处理矛盾,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

  朱良才要求,新一届妇联领导班子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成为政治坚定、团结和谐、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坚强集体。全县各级妇联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和根本任务,把全县妇女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并举,善于用建设“四个鹿邑”的目标提振人心、激励妇女,支持和帮助妇女自主创业和公平就业,帮助困难妇女群体就业,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的伟大实践。要坚持强化队伍与夯实基础并重,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不断扩大妇联基层组织覆盖面,把妇联组织建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充分发挥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发扬传统与开拓创新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力求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有新的举措,使妇联工作更加富有时代气息、更加富有实效。

  朱良才强调,妇女事业是人类的一项崇高事业,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妇女发展,关心妇女生产生活,发挥妇女主体作用,提高妇女社会地位,着力解决妇女权益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妇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妇女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律、政策和制度环境,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社会各界要全力为妇女事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努力营造尊重保护妇女、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牵头、各方参与、社会协同”的妇女工作格局。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妇女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选举产生了县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郭艳芳当选为鹿邑县第十一届妇联主席,王兰欣、李淑英当选为副主席。(李晓明)

[ 责任编辑: 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