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原副部长郑欣淼到鹿邑考察老子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2 09:39:36 
分享到

 

  12月6日,文化部原副部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一行到鹿邑考察老子文化。县委书记朱良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学良,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涛,副县长武卫东陪同考察。

  郑欣淼一行先后来到涡河湿地公园、太清宫、老子文化博物馆、明道宫、上清湖等处参观考察,详细了解鹿邑县老子文化研究开发情况。考察中,郑欣淼对鹿邑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物保护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老子思想的博大精深给予高度赞誉。

  郑欣淼对鹿邑县老子文化开发寄予厚望。他说,鹿邑要进一步发挥老子文化优势,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从广度和深度上持续挖掘老子文化。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强旅游景区软硬件建设,不断丰富文化内涵,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积极保护和开发传统文化资源,不断提高鹿邑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热爱老子故里、道源之乡。

  朱良才表示,在今后的老子文化开发工作中,鹿邑将进一步提升品位,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来鹿邑参观旅游,使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让更多的人了解鹿邑,促进鹿邑更好更快发展。(胡高伟 李晓明 王晓峰)

[ 责任编辑: 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