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稳增长保态势政策和重点民生实事落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6 15:44:5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实习生 傅严莉) 12月5日上午,省稳增长保态势若干政策和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第七督查组莅临我市督查工作。在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市关于稳增长保态势政策措施和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市长刘继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省督查组在周督查期间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形式进行督查。会上,省督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督查的主要任务、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并提出具体要求。

        刘继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高度重视此次督查。他说,这次督查是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当前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进展缓慢的突出问题,层层传导抓落实、促发展的压力,推动稳增长、保态势若干政策措施,重点投资项目、重要民生实事工程加快落地,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这不仅是进一步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举措,更是对我们地方各级政府工作的有力鞭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督查的重要意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以省政府这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重大政策举措、重大投资项目、重要民生工程落细落小落实。

        刘继标强调,要全力配合。此次督查,既是对我市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的全面检验,也是帮助我们查找问题、发现问题,推进我们今后工作更好地开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认真配合好督查组工作,实事求是向督查组提供有关材料,做实省政府督查组实地督查准备工作,展示好周口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使督查组全面客观地掌握我市稳增长、保态势若干政策措施和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等工作开展情况,正确评估我市工作成效,及时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指出问题,为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提出科学的指导意见。

        刘继标指出,要立行立改。针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有力地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完善整改责任体系、整改工作台账、定期调度机制、定期报告制度,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留尾巴、不出现反弹。要坚持言必信、行必果,分类推进整改落实,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督查考核,按期兑现整改承诺。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健全政策落实长效机制,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落地生根。

        刘保仓汇报了我市稳增长、保态势若干政策措施和重点民生实事落实等工作总体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周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稳增长、保态势,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刘保仓还就完善有关政策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 责任编辑: 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