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谋划明年省市重点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6 16:17:5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实习生 符严莉) 12月7日上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谋划2017年省市重点项目。刘继标指出,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要及早谋划明年项目,争取工作主动,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基础。市领导刘保仓、刘国连、张广东、王田业、洪利民、王平、程新华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继标就对研究谋划2017年省市重点项目提出具体要求。新谋划的明年省市重点项目要符合以下五个标准:第一是“提高四个比重”,提高重点项目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重、提高工业项目在重点项目中的比重、提高服务业项目在重点项目中的比重、提高新开工项目在重点项目中的比重;第二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第三是投资主体要明确;第四是项目前期工作要扎实;第五是明年必须能够实施、必须见到实效。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2017年周口市拟申报省重点项目和拟定市重点项目基本情况汇报》。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各自项目拟定有关情况以及最新进展,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就国家相关政策以及谋划项目要注意的事项分别发表意见。与会市领导也根据各自分工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刘继标发表总结讲话。他说,从目前项目拟定情况看,各县市区和市发改委及市直有关部门都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不少项目质量好、体量大。这些项目的实施,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但从初步拟定的项目来看,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是投资大、影响大、带动力强的项目还是太少。二是项目分布不平衡。县市区之间、中心城区与县市之间,不论项目的质量和数量差距较大。三是工业项目、服务业项目少。四是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拟报的个别项目信息不准确、材料不完善。

        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省市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刘继标提出七项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抓好项目的谋划。各县市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都提出了好的建议意见,有的补充了新的项目,市发改委要认真采纳、汇总、修改、完善,待进一步确定后上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议进一步研究。二要加强对项目的审核。根据实际情况该增的增,该减的减,该修改的修改,该补充的补充,该取消的取消。三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争取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四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力度,各县市区明年都要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多上项目,上好项目,以项目建设支撑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五要认真研究上级政策,根据政策积极谋划争取项目和资金。六要争取更多的项目列入省甚至国家重点项目库,以便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土地使用指标。七要强化重点项目的保障和服务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都要根据各自职责,自觉主动为重点项目提供高效服务,保障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早见成效。

        时至年底,刘继标还对各县市区及市直各部门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二要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三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四要抓住当下融资机遇,加大融资力度,为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融集更多资金。五要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及早安排部署,争取工作主动,确保明年起好步、开好局。

[ 责任编辑: 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