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电影《第一大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6 16:33:4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昨天晚上,廉洁警示教育电影《第一大案》在周口人民会堂上映。徐光、刘继标、李德才等市领导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观看影片。

        电影《第一大案》由河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影片通过对新中国第一贪腐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的再现,使人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拒腐防变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影片素材取自真实历史,很多细节均由国家档案馆首次披露,力求还原刘青山、张子善案的历史原貌,如警钟般振聋发聩、令人警醒、发人深省。刘青山、张子善经不起资产阶级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逐渐腐化堕落,最终成为人民的罪人。影片以此警示广大党员要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各种诱惑面前站稳脚跟、筑牢防线。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刘、张二人的处决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对贪污腐败绝不容忍、毫不姑息的态度。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守党纪国法,养成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严格遵守党纪条规,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持不忘初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 责任编辑: 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