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来我市调研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6 16:58:00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李凤霞)12月16日上午,副省长王艳玲深入淮阳县,就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人社厅厅长刘世伟,市长刘继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就业促进办公室主任李甄一同调研。

        王艳玲一行先后前往淮阳县酷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瑞能服帽有限公司、淮阳县新陆春天农业生态园和陈楚古街创业孵化园,实地了解企业的运作模式、经营效益、发展规划等情况,并与返乡创业者亲切交谈,对大家积极返乡创业、创造就业岗位、引领群众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坚定目标、不断进取,把企业做得更好更大,带领更多的困难群众走上致富路。

        淮阳县酷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由淮阳籍在外务工人员张磊、柳大伟返乡创办,主要生产电脑周边连接线、通讯器材连接线,其生产的三星耳机、华为耳机、联想耳机及各类线材远销世界各地。王艳玲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并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产品种类,询问生产模式和存在困难,当得知目前企业生产经营形势良好,并建立乡镇加工企业29家,辐射带动周边8个乡镇73个行政村外出返乡人员就业,创造就业岗位2000多个,王艳玲十分高兴,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强员工技能培训,提升产品质量,把乡村工厂越办越好。

        淮阳县新陆春天农业生态园是由返乡创业农民企业家李强投资建设的,园区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致力打造以设施种植示范、农耕文化体验为主的休闲农业体验园区。截至目前,园区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其中返乡农民工和土地流转后富裕劳动力占就业岗位总数的90%,每个员工年收入达2.1万元。王艳玲饶有兴致地听取园区运营模式介绍,认真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预期,对他们利用淮阳文化、农业、人口资源优势,致力发展乡村休闲生态农业的做法表示赞赏,勉励园区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加强员工技能培训,并积极与大型批发市场、连锁超市进行产销对接,着力打造生态农业品牌,带动更多当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

        调研中,王艳玲对我市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随着我省经济的不断发展,后发优势的逐渐显现,会有越来越多的农民工选择返乡创业,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巨大活力。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因势利导,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扶持力度,广泛开展创业指导和技能培训,为返乡农民工创业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环境支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责任编辑: 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