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拟定明年全市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等事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6 17:29:1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刘彦章) 12月22日上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研究拟定2017年全市全市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等事项。市领导刘保仓、刘国连、张广东、王田业、王平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2017年拟定周口市第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和有关部门、单位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认为,对于省市重点项目的筛选确定,市发改委等部门积极主动,从今年8月即开始着手谋划,与县市区积极对接,为明年项目建设争取了主动;2017年中心城区投资项目和投资额度占比较大,中心城区四区及市直打捆项目总投资额度达150亿元,项目建设成为加快中心城区发展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中心城区发展必然更快更强;各县市区积极谋划项目力度大成效好,太康、项城、郸城、淮阳、沈丘等县市,2017年项目投资额度大、项目优,这与平时对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基本吻合。各县市区要继续加大对项目的谋划力度,争取年底前后实现新的突破。会议同时认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不足,即新谋划的项目规模小、科技含量低、在全省影响力弱。同时,工业产业项目份额不足,但服务业项目比重上升,体现了全市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可喜变化。

        对于如何加快推进实施2017年全市重点项目,刘继标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加快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早日开工奠定基础。为此,各项目责任单位、业主单位从今天起就要立即进行前期工作准备,争取主动,保证开好局、起好步。第二,市发改委牵头,汇同市政府金融办、项目责任单位和业主单位,加紧与各家银行和金融机构、融资平台、央企以及跨区域投融资平台对接,抓住当前融资的好机遇,为项目建设筹措资金。第三,对2017年重点项目进行动态管理。今天拟定的是第一批项目,后续有好的新项目2017年年底前能开工的,要实时进行调整,列入2017全市下半年重点项目,使项目建设真正成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和抓手。

        会议还听取讨论了全市省重点项目申报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加中心城区项目进入省重点项目的数量,助推中心城区加快发展。

        会议还对2017年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决定,本着与市民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财力能够承受、当年能够建成投入使用的原则,继续为中心城区市民办一批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民生实事。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 责任编辑: 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