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相学到项城检查指导征兵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6 16:52:0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8月27日,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到项城市检查指导征兵工作。

        座谈会上,元相学认真听取了项城市有关方面今年以来征兵工作情况汇报,并征求了大家对于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征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元相学对项城市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在项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各个部门的协调配合,项城全市各项征兵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对征兵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项城地方党委、政府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工作,并且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扎实有效。

        就进一步做好征兵工作,元相学强调,要始终保持廉洁征兵不放松,自觉按照原则和政策对体验合格的青年进行政治考核;做好在体检、政治考核等环节不合格的青年和家长的思想工作;严把政治考核关, 详细了解应征青年及家长的思想动态,确保实现“零退兵”;严肃执纪问责,对征兵工作中出现的“吃拿卡要”问题,一经发现,绝不姑息。

        元相学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国家法律赋予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征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思想认识高起点、征集兵员高质量、廉洁征兵高要求、工作落实高标准,真正做到“阳光征兵”,确保全面完成征兵任务,为今年征兵工作交出一份圆满答卷。

[ 责任编辑: 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