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6年第四季度“周口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04 11:25:38 
分享到

    编者按:2016年12月29日,市文明办组织“季评周口好人”评审委员会成员进行2016年第四季度“周口好人”评选。根据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中华龙都网、周口网等市级主流媒体在2016年第四季度报道的全市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按照群众公认、事迹突出、社会影响面广的原则,公平公正地从18位候选人中评选出第四季度“周口好人”,他们分别是:大爱铸就公益梦的陈慧、跳海救人感动厦门的朱江涛、拾金不昧的好的哥王占旗、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基层民警王富超、精心照顾重症母亲的“90后”小伙李长顺。

    现将他们的事迹简介刊登如下,请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作”“转创”“下基层”和文明周口建设等活动,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组织学习他们的典型事迹,积极弘扬“开放、文明、创新、崛起”的周口城市精神,唱响主旋律,集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持续掀起选树好人、宣传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热潮,凝聚起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陈慧: 平凡人生,大爱铸就公益梦(助人为乐)

    陈慧,女,回族,1977年3月生,中专学历,淮阳县刘振屯乡尚庄村人。她多年如一日,坚持做好事做善事,用自己一颗爱心温暖帮助弱势群体,把爱心奉献给社会。2012年至今,把生活困难盲人李满堂、孤儿贾文乐等人,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送去吃穿用品。2016年10月走进敬老院,为孤寡老人捐献两台全自动洗衣机;11月走进校园,为留守女童捐赠书包100套;11月24日,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数万元,为淮阳700名环卫工人添置温暖四件套。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走进贫困家庭,捐献近2万元的米面粮油等慰问物品。她的先进事迹被人民网、中新网、今日头条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2016年11月25日的《周口日报》头版刊登图片新闻、12月16日的《周口日报》第三版刊登新闻《平凡人生 大爱人间——淮阳爱心人士陈慧的公益路》。

    朱江涛:跳海救人感动厦门的艾岗的哥(见义勇为)

    朱江涛,今年28岁,河南西华县艾岗潘南四组人,是厦门联亿出租车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哥。2016年10月18日清晨5点,朱江涛开着出租车上早班时被一位老人拦下。原来老人在晨跑时发现了一位欲寻短见的女孩,他希望朱江涛将女孩带离危险区域。朱江涛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当车行至厦门五缘大桥上坡路段,后座少女突然打开后座车门下车,往大桥的护栏奔跑,朱江涛一看,急忙追了过去。朱江涛差一点就抓住女孩的手,眼睁睁地看着少女翻过护栏跳入海中。朱江涛探头一看,吓出一身冷汗,桥面离海面至少20米。他来不及细想,纵身一跃跳入海中,拖着女孩将其救至附近的礁石上,女孩在吐出大量海水和小量沙土后,逐渐恢复清醒。这时,桥上的乘客已经报警,并叫来一艘渔船,将朱江涛和女孩送上附近的帆船港口。

    王占旗:10万黄金照亮金子般的心(诚实守信)

    王占旗,男,满族,1982年4月出生,河南省西华县红花集镇水坑王行政村人,在杭州开出租车多年 。2016年12月14日,来自台州的何女士夫妇到杭州办事,乘坐王占旗的出租车,下车时将包遗忘在后座上。王占旗发现后,在返回未找到乘客的情况下,立即向出租车管理公司汇报了情况,并拨打110电话报警。最后,王占旗协同民警和出租车公司,联系上了失主何女士,将包归还。经清点,包中有价值10万多元的黄金首饰,还有5000元的现金和一些证件。王占旗拾金不昧的事情发生后,河南电视台《新闻联播》、杭州交通91.8电台、爱西华公众号等先后进行了报道。

    王富超: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基层好民警(敬业奉献)

    王富超,男,196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86年10月参军入伍,1999年9月转业至西华县公安局,生前系西华县公安局艾岗派出所副所长。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王富超始终工作在公安基层派出所一线,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深受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2016年11月份以来,因为时值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任务日益繁重,一向工作积极主动的民警王富超,更是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以所为家,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11月20日凌晨5时许,年仅50岁的王富超,在值班期间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李长顺:“90后”小伙精心照顾重症母亲感动乡邻(孝老爱亲)

    李长顺,男,汉族,1995年 8月生,淮阳县安岭镇庙西张村人。2015年11月,李长顺母亲在去河北办事途中,所乘车辆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其母胸部以下全部失去知觉,沉睡、失语,吃饭靠胶管注入流食。在河北、郑州等地医院重症室监护治疗两个多月,花光了全家积蓄,借遍了亲友邻居。面对突来厄远,李长顺不顾女友分手,辞掉在郑高薪工作,返乡挑起照顾重症母亲的重担,把父母原本给自已准备的结婚新房,购置吸痰、输氧、升降病床等相关医疗护理器具,布置成准病房。他昼夜守候在母亲床头,给母亲抽痰、熬药、喂饭、擦洗身体、按摩四肢、照顾大小便等。一年多来,在他超乎常人的精心照料下,其母终能开口说话,并能坐上轮椅活动,在乡邻间传为美谈。其事迹被《周口日报》、百度新闻、腾讯新闻等媒体报道。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