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06 09:02:30 
分享到

  2016年12月28日,项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春节期间,项城市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项城市副市长刘玉世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团结协作,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相互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全力做好禁燃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禁燃的区域、要求及处罚措施等相关规定,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争取社会的普遍支持和配合。同时,各部门要做好本系统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督促和引导全体人员遵守禁燃有关规定。要严厉打击违规行为。执法部门要加强对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生产、储存、销售和运输等环节的管理,加大日常检查和巡查力度,依法查处和取缔非法经营烟花爆竹、孔明灯的行为。要强化督导检查。要加强对各职能部门禁燃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玩忽职守的单位和人员,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根据要求,项城市城区漯阜铁路以北,经五路以西,106国道以东(含106国道西侧光武办事处辖区)、宁洛高速以南的闭合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李光辉)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