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扶沟二高好教师 拾金不昧风格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09 09:09:48 
分享到

    (记者 王泉林)1月7日,扶沟县城关镇一位陈姓女士来到扶沟县第二高级中学,见到该校领导,寻找一位叫张广莲英语教师,要对她拾金不昧的善举当面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1月5日说起,当天中午天色灰蒙蒙的,寒风裹挟着小雨密密地飘洒着。城关镇陈姓女士到城区内一药房买药,在回家的路上不慎将钱包遗失。下午1:30左右,县第二高级中学教师张广莲去学校上班,沿吉祥路向南行至郑关桥南附近路段,发现了一个沾满泥水的钱包。张老师四下看了看,附近看不到行人。张广莲拿出手机看到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心想丢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于是决定等一等,看有没有人来寻找。数九寒天,小雨依然密密地下着。路上车来车往,人们行色匆匆。二十几分钟过去了,雨水几乎把张老师的衣服淋透,张广莲依然不见失主的踪影。由于离上班时间越来越近,张老师决定不再继续在原处等候,先去学校上班。来到学校后,张老师把钱包交给了学校领导后就匆忙去上课了。校领导打开钱包,发现包内放有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消费卡等各类卡十几张,还有近千元现金。根据钱包内的物品提供的线索,校领导最终与失主陈女士取得联系,并把钱包及包内东西如数交给了她,陈女士十分感激。

    陈女士随后来到学校见到了张老师,提出要请老师吃饭表示感谢,被张老师婉言谢绝。陈女士激动地对学校领导说:“你们老师素质就是高,站在寒风冷雨中等了那么久,很让人感动。虽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但是一滴水也能反映出太阳的光辉,这一小小善举足以反映出张广莲老师高尚的思想品德”。

    据该校领导介绍,张广莲老师一贯表现优秀,不仅思想品德好,而且教学成绩优秀,是学校的教学骨干,多次获得教学优秀标兵称号,深受广大师生好评。该校表示,张广莲老师善举虽小,但滴水映日,寒冷冬季却给人心中送去了温暖,是学校广大老师美好师德的彰显。学校将会对她给予表扬,并号召全校师生向她学习。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