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县供销社努力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09 09:10:16 
分享到

  扶沟县供销社党组一班人坚持“和谐、稳定、团结、发展”的总体思路,积极采取重点突出,整体推进,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强力推进“新网工程”,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倡树文明新风,真心驻村帮扶,认真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明显效果,全社争先干事创优氛围十分浓厚。

  高度重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风风火火。由省供销社投资,县供销社参与实施、协调服务的河南省供销社粮食综合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土地耕种管收托管12万亩,粮食烘干生产线已完成日烘干500吨的建设,正在筹备试车。10万吨粮食智能化仓库已改造建成标准化仓库4座,购置法国库恩新型打捆设备4台、“1701”型拖拉机1台、“1204”型拖拉机5台,配套农机具5套,深松土地5536亩。面粉楼已与开封茂盛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设备清单已批复。依托省供销社粮食综合产业园项目,他们成功引进台资企业——台湾思合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秸杆加工板材项目,通过高性能环保冷压技术,利用秸杆加工压缩板材和有机肥料,总投资预计1亿多元。目前,该项目已经成功签约。

  强力推进“新网工程”,为农服务水平明显提高。该社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用足用活上级政策,对一些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大户,进行牵线搭桥,资源整合,发展壮大。同时,推动和协助规模较大、幅射带动能力较强,有发展前景的专业合作社,积极向上级申报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扶持。向上级社报送的计划投资260万元的农资配送中心改造项目,已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支持80万元,一期工程3000平方米的仓库改造已结束,二期工程新建仓库4000平方米,计划今年2月动工。

  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信访稳定工作扎实有效。该社对23个二级机构落实信访稳定分包责任制,及时认真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采取妥善办法解决。他们设立了高标准信访接待室,实行班子成员轮流接访制度,认真接待来访,回应职工诉求,落实周一信访例会制度,对重点问题及时研究,制定对策。该社结合实际,出台了《信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规定》等信访规章制度,做到了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增强了工作主动性。2016年以来,供销社系统未发生一起赴市以上集访和非访事件,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按期结案率达到100%。

  真心实意驻村帮扶,精准扶贫效果明显。县供销社驻村工作队多次深入到村民家中,和村民座谈,并召开“两委”会和党员会,对贫困户情况进行讨论研究。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和村“两委”意见,研究制定了2015年至2018年发展规划和具体扶贫计划,为46户未脱贫户分别制定了明确的脱贫具体措施,做到了一户一策。工作队根据该村群众多年来有种植西瓜的传统和距离西瓜交易市场较近的区位优势,动员鼓励贫困户搞西瓜套种。去年有21户贫困户搞西瓜辣椒套种和西瓜嫁接育苗售苗80多亩,亩均增收3000多元。(聂建伟 宋林生)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