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鹿邑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09 09:12:48 
分享到

    1月4日,鹿邑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鹿邑县经济工作取得的成就与经验,安排部署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朱良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付吉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学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韩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丽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涛,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侯自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闫家明出席会议。

    朱良才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鹿邑县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产业兴城,文化立县”发展战略,统筹推进“五区联动”,注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防风险综合施策,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一是着力稳增长、保态势,经济实现了平稳增长。二是着力调结构、促转型,完善提升了发展路径。三是着力抓改革、扩开放,增强了经济发展动能。四是着力抓大事、谋长远,持续积蓄了发展后劲。五是着力惠民生、增民利,社会保持了和谐稳定。六是着力转作风、强队伍,有力提供了坚强保证。

    朱良才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又是落实县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坚定不移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今年经济社会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左右,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8%左右,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下达任务,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全年安排重点项目137个,总投资30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76.6亿元。其中,包括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工业项目、文化产业项目、农村五项民生工程、示范区项目和中心城区项目。

    朱良才要求,要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工作重点落到实处。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深化“五区联动,全面发展”的空间布局,提升经济整体竞争力;要深化“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发展路径,不断拓宽发展空间;要深化“社会参与、多元融资、激活民间投资”的市场化投融资机制,促进投资快速增长;要强力推进“主导产业集群培育年”“城市建设管理提质年”“老子文化开发推进年”三大工程,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要持续打好精准脱贫、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环境治理保护三大攻坚,推动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要夯实重点项目支撑,着力发挥投资拉动作用。

    朱良才最后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扎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梁建松要求,全县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立足本职岗位,全面落实好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加快发展意识;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夯实加快发展责任。要围绕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细化分解任务,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制订周密具体的工作方案,科学有效实施,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强化迎难而上的工作勇气和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做到敢抓敢管、勇于负责,务实重干、真抓实干,不怕触及矛盾、下决心破解难题。

    全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县人大、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全县所有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太清宫、涡北、穆店、真源、卫真、鸣鹿、谷阳等乡镇(办事处)行政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共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卢丽丽)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