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东新区率先尝试机械降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11 08:50:24 
分享到

    (记者 李瑞才)近日,在中心城区周口大道、文昌大道、庆丰路等路段,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东新区新购置的一台多功能抑尘车在辖区主要道路上进行巡回作业。据悉,这台新型多功能抑尘车可容纳7.5吨水,车辆后侧的“大炮筒”可调整喷洒高度、角度,作业时喷出的水雾可有效吸附空气中的灰尘颗粒,清洗绿化树木,起到降尘防霾、净化空气的作用。

    据东新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辖区建筑施工企业多、粉尘大和冬季频发的雾霾天气,东新区率先从湖北一家特种车辆厂引进了这台多功能喷雾抑尘车,并于去年12月中下旬正式投入使用,该车的工作原理是将水雾化成与粉尘颗粒大小相当的水珠,由于水珠颗粒大小和尘埃颗粒大小相似或者相同,尘埃颗粒随气流运行过程中与水珠颗粒接触变湿润。水雾发射到空中,粉尘颗粒与水雾接触后自动凝结,降到地面,达到分解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和尘埃、快速抑制灰尘、降低温度的目的。此外,该车底部还兼具洒水车的功效,喷雾时的耗水量为传统洒水车的两到三成,覆盖面积却高出10多倍。

    “在此提醒一下广大市民,在出行过程中,如果遇到我们正在作业的抑尘车时,不用惊慌躲避,车中加的都是干净的井水,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这个“降尘神器”主要服务于东新区的周口大道、中原路、庆丰路、文昌大道、嵩山路等主次干道,并在多个建筑工地周边每天进行四次巡逻作业,或者在严重雾霾天气时应急使用,通过机械化降尘实现对空气的净化。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