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全市之力 聚全民之智

市政府召开省十三届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刘继标出席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12 08:12:33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彦章)1月1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承办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的目的是传导压力,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对筹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吹响加快推进省十三届运动会筹备工作的冲锋号。市长刘继标、副市长刘占方、周口师范学院院长李义凡、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士欣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刘继标在讲话中指出, 自2014年9月29日我市在焦作从张维宁副省长手中接过省运动会会旗那一天起,标志着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正式进入“周口时间”。两年多来,我市承办省十三届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有成绩但更有问题。成绩表现在体育系统动起来了,都在奋力备战;部分比赛场馆有的已经建成有的正在建设;我市优秀比赛项目正在加紧训练,短板项目正在尽力弥补;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体育场馆建设正在推进。问题表现在,比赛场馆建设滞后,且县市区之间不平衡;宾馆饭店服务保障设施不足,接待能力有限;城市基础设施薄弱,配套功能还有差距;有的单位思想上重视不够,没有提上议事日程。现在距省十三届运动会开幕仅有一年多时间,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必须争分夺秒,立即进入临战,全力投入承办省十三届运动会的筹备工作。

        刘继标强调,办好省十三届运动会,是全市上下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展示周口改革开放发展实力、城市活力和形象魅力的重大机遇,因此,办好省十三届运动会,是我市当前一项艰巨而紧迫的工作任务,也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必须把筹备工作作为一场攻坚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第一,必须加快推进场馆建设。场馆建设是承办省运会的重中之重,场馆如果没有如期建成,没有达到质量要求,承办省运会就是纸上谈兵。因此,必须把加快场馆建设作为首当其冲的筹备任务来抓。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快推进各自承担的场馆建设任务,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抢抓进度,确保所有新建项目和改造项目在2017年底全部完成。

        第二,必须加快完善保障设施。省运会期间,全省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新闻记者汇集周口,参赛参会人数将达到万人左右,接待任务十分繁重。各项服务保障设施好不好,直接影响着承办省运会的成功与否。所以,要集中力量加快完善服务保障设施。当务之急,是要摸清酒店宾馆接待能力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加快补齐接待短板,提升接待能力,满足省运会需求。同时,对亟须完善的服务保障设施,比如道路、公交、通讯、电力等城市基础设施,要列出清单,统筹安排,加快推进。要及早科学制订餐饮、卫生、安全保卫、志愿者服务等专项方案,为省运会提供可靠的服务保障。

        第三,必须加快形成工作合力。承办省运会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不能单靠体育部门单打独斗,必须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因素,形成推动筹备工作的强大合力。因此,从现在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把做好筹备工作提上重要日程,落实责任,协调配合,确保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到位。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市里由常务副市长牵头,两位分管副市长参与和具体协调,建立定期工作例会制度,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协调解决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筹备工作顺利推进。二要细化明确责任。筹委会办公室要抓紧细化完善《周口市筹备2018年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总体方案》,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的任务分工。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按照职责分工,明确牵头领导和具体责任单位,把筹备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到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建立指挥有力、运转高效的组织体系。三要加强督查问责。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这次会议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尤其是对各县市区的体育场馆建设情况,对没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的,对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没有及时解决,而且解决不了又不及时上报,影响筹备工作进度的,要按照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进行追责问责,决不姑息。通过督查问责,夯实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积极全身心投身省运会筹备工作中来,努力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好做扎实。

        刘继标要求,市体育局要立即建立台账,明晰各县市区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建设任务、工程推进时间节点、建设进度,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位,保证按时建成投入使用。

        会上,刘占方通报了全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筹备情况,对筹备工作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对现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继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市区县市区长、分管副职、体育局长及筹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