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典型 领春联

[商水县]商水群众快乐迎新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1-13 09:30:42 
分享到

    记者 马治卫

    1月12日,商水居民李稳特别高兴,因为当天她不仅被评为“好媳妇”受到表彰,而且在家门口领到了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与李稳一样,该县各界群众学典型、争先进、领春联,快快乐乐迎新春。

    当日,商水县农贸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新城办事处首届“好公仆、好媳妇、好乡贤”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争看身边典型人物的风采。在各界群众和嘉宾见证下,被评选出来的好公仆、好媳妇、好乡贤,披红戴花走上领奖台。“我为照顾婆婆,虽然饭没吃好,觉没睡好,但我觉得自己做的都是份内事。今天我得到荣誉受到表彰,这让我很激动。我一定化鼓励为动力,继续弘扬孝道。”李稳代表“好媳妇”发言时很激动。在台下参加活动的李女士听后表示,她以后孝敬老人也要加把劲,争取明年当先进。“获得物质奖励事小,关键是披红戴花去领奖,那才光荣啊!”李女士说。

    这边表彰活动一结束,那边书法家义写春联活动便火爆开场。王涛、樊华等从周口中心城区赶来的书法家,瞬间被群众热情感染。他们免费为群众义写春联,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来自紫墨书法室的3位“小小书法家”表现不凡。年仅9岁的董庭嘉练习书法4年,多次在书法大赛中获奖。“看到父老乡亲争相要我写春联,我觉得很有成就感。”董庭嘉说,她以后要继续努力,把毛笔字写得更好。

    该县新城办事处书记马三华说,小孝治家,大孝治国。这次表彰64名好公仆、好媳妇、好乡贤,其目的是弘扬孝道。此后,他们将继续以“孝德工程”为载体,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他们将积极开展书法下乡、送戏下乡等灵活多样的活动,促进乡村文明。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