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徐光在中心城区调研体育工作时指出

全力做好省十三届运动会筹备工作 努力推动全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13 08:52:20 
分享到

1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在市体育中心察看体育场馆建设情况。记者 王映摄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和副市长刘国连的陪同下,到市体育中心等地就体育工作特别是筹备2018年省十三届运动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承办省十三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体育设施布局,加快各类体育场馆建设,全力以赴做好省十三届运动会筹备工作,努力推动全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徐光一行首先来到融辉城,了解周口市老体协活动中心融辉康乐园项目进展情况。徐光仔细察看项目平面设计图,听取有关项目运作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该项目对丰富广大市民的业余生活、完善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一项社会效益明显的公益事业。融辉城要抓住机遇,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造福中心城区广大居民。要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充分体现前瞻性和创新性,努力使该项目成为中心城区群众体育基础设施的一大亮点。有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相互配合,密切协作,确保项目有序有效推进。

        在市体育中心,徐光深入重竞技训练馆、老年人健身馆和市游泳馆的建设工地,仔细询问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察看工程建设进度。他强调,“三馆”是承办省十三届运动会和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关键场馆,也是完善市体育中心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多样性公共体育服务的重要载体。市体育局和有关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全面优化施工环境,努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施工单位要科学安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按期高标准、高质量完工,打造一流工程和精品工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光听取市体育局有关筹备省十三届运动会工作的汇报并对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承办省十三届运动会,是展示周口改革开放发展实力、城市活力和形象魅力的重大机遇,也是提升周口城市品质、促进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把筹备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确保省十三届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到位。要成立筹备工作指挥部或领导小组,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形成推动筹备工作的强大合力,力争把省十三届运动会办成一届特色、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徐光强调,要立即行动起来,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省十三届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要制订周密的筹备工作方案,建立台账,确立清单,排出工期,一项一项加以解决。要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抓好体育场馆的建设。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快推进各自承担的场馆建设任务,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抢抓进度,确保所有新建项目和改造项目按时完成。二要提升服务接待能力。 要集中力量加快完善服务保障设施,尤其是加强宾馆建设和现有酒店宾馆的改造、维修和提升,对道路、公交、通讯、电力等城市基础设施,也要统筹安排,加快推进。 三要切实抓好城市环境治理。要以持续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为契机,切实抓好城市环境整治和城市交通管理,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以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繁荣有序的商业环境和市民良好的精神状态,来迎接省十三届运动会的召开。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持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精心策划宣传工作方案,把宣传省运会与宣传周口城市形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强有力的宣传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展示形象。

        徐光还就全市体育工作和市体育中心的提升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拓宽视野,树立战略眼光,跳出体育看体育,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开拓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领域。要全面分析,系统思考,重点突破,阶段性推进,以体育惠民为目标,把满足群众的体育需求转化为推动群众体育工作的动力,促进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体育产业与体育消费良性互动,实现全市体育事业蓬勃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