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马明超王毅分组带队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13 09:49:06 
分享到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雪松 程文鹏)1月9日,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时效性的要求,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等县领导干部任组长,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委局正职、乡镇副书记为成员,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全面督查。

    此次督查分19个组,采取乡镇“推磨式”互查,全面督查全县18个乡镇和产业集聚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工作紧紧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督促推动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总结典型经验,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重点围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减贫成效、精准脱贫四个方面进行,采取“到乡抽村、到村抽户”的方法。督查组还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考核,实地调查,并进行一对一访谈。

    马明超一行深入大连乡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察看,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致贫原因、存在困难及得到帮助情况,并勉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克服困难,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在督查过程中,马明超听取了乡镇、分包单位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马明超指出,此次全面督查旨在全面摸清全县脱贫攻坚的底数和现状,推动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总结典型经验,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希望督查组成员认真督查、详细记录,为全面脱贫打下基础,确保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并要求乡镇和分包单位负责人要共同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认真制定落实好逐户的脱贫计划,争取早日脱贫,走上致富之路。

    王毅一行先后到四通镇时开来等10户贫困户家中和乡镇扶贫产业基地,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致贫原因、经济收入来源、家庭经济账、帮扶措施等具体情况,认真调查了贫困户信息准确性、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乡镇扶贫产业基地建设和产业项目带贫情况等相关内容。

    王毅要求,扶贫办要合理搭建信息平台,实时通报全面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情况,各个乡镇的扶贫情况要量化、表格化、可视化,合理利用信息平台,做好沟通交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宣传先进典型,促进和带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推进。各乡镇要根据实际情况,为贫困户找准药方、指明脱贫致富方向,有针对性开展帮扶措施,发展产业脱贫,提升造血功能,做到一岗带动一户,一业带动一村,使贫困户真正脱贫致富。驻村第一书记要真正进村入户,真正了解每个贫困户的真实详细情况,创新工作方法、敢闯新路,帮助贫困户找准路子、增收脱贫致富。希望贫困群众要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扶和自己的辛勤劳动的努力下,早日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