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淮阳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暨烟花爆竹治理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13 09:49:33 
分享到

  1月11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后,淮阳县及时召开安全生产暨巩固烟花爆竹领域治理成果推进会。县领导刘涛、段业林、李守运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主抓安全副职、派出所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一把手、县直单位驻鲁台镇行政村第一书记,鲁台镇班子成员、鲁台镇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是对2016年以来全县在烟花爆竹领域治理成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巩固烟花爆竹治理成果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传达刘继标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安委会全会讲话精神;对县直单位驻鲁台镇包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公安局、鲁台镇、督导组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县各单位、各乡镇一是要切实把春节期间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二是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春节期间安全隐患治理大排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监管措施,尤其是对重点乡镇、重点村户的排查要做到全面覆盖无盲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巩固烟花爆竹治理成果,实行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行政村“三委”包户,县直包村单位实行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重点村、户实行共同连包责任制,把房屋涂上放大号,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房,防止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事故。四是督导组要严格督导,采取“四不两直”、排查日报、通报奖励制度,确保隐患排查真实有效,不流于形式。五是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公安、安监等单位要相互配合,积极协作,形成“排查、打击、追责”为一体的监管体系,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和谐的春节。(高明 刘雪婷)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