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全县“两个责任”述责述廉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13 09:53:56 
分享到

    (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高玉贵)1月6日,商水县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县领导马卫东、李远富、王洪涛、李本磊、詹凯、李海涛、郝四春、刘和辉出席会议。马卫东要求,全县各乡镇场办、县直各单位要思想认识再提升,把握内涵再聚焦,落实举措再有力,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马卫东指出,当前,商水正处于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抢抓时代机遇、坚定发展战略,为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的目标。要把这一奋斗目标变为现实,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去年以来,中央重新制定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目的都是要唤醒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也是职责所系、是集体责任也是个人责任,强化责任意识、责任担当,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儿敢于较真碰硬,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马卫东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在落实主体责任中要针对存在问题,聚焦聚力加以解决,真正做到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把本乡镇本单位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去谋划,确保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走样、不变调;二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民主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落实好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三要切实承担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之责,坚决把管党治党的责任一层一层压下去,分解到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党的工作部门。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要把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推动巡察向纵深发展,突出政治巡察,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紧扣“六项纪律”,及时发现、有效解决腐败、纪律、作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突出问题,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马卫东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落实主体责任涉及到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方面面,要压实主体责任,抓住工作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问责追责,通过重点突破来带动全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县委书记马卫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远富,县委常务、常务副县长王洪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分别对在会上述责述廉的姚集乡、张明乡、住建局、人社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问询,并对他们的回答进行点评。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詹凯主持会议。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