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商水县委就开好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基层意见建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13 09:54:30 
分享到

  1月6日上午,商水县委召开座谈会,就开好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征求大家对县委常委班子在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推动落实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大家从对县委负责的态度谈认识、谈感受、谈体会,积极建言献策,还围绕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教育卫生、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马卫东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详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换意见。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马卫东代表县委常委班子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马卫东指出,按照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安排,年底前有一项任务要高质量完成,就是党委(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一项规定动作,是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也是巩固和深化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特别是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情形下召开的,更要精心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

  马卫东要求,县委常委班子以上率下,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一是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县委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推动县委领导班子政治生活进一步严格起来、规范起来,带头做到会前广泛听取意见,向全县各级各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常委同志分头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入联系点和分管部门开展谈心交心,力争把问题找实找准。二是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批评。对于大家在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通过其他途径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班子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主动认领,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会后逐一整改落实,适时向大家进行通报。三是抢抓机遇,建设幸福商水。开门搞教育是“两学一做”的一个重要原则,采取多种途径征求意见也是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动作,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抓手。县委常委班子将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强化自身建设的重要机遇,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马卫东衷心期望大家要一如既往的关心、帮助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商水经济社会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使我们把商水的事情办得更好。这次会后,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自身使命感,不断调动广大群众的社会责任感,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带着诚意征求广大干群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改进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商水履职尽责。 (高玉贵)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