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商水“四个结合”促 “三亮三评三提升”扎实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13 09:57:33 
分享到

  在开展“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中,商水县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坚持把学的要求和做的实践相结合,结合商水实际,明确实践载体,突出商水特色,以学促做,推动“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向纵深开展。

  与强化学习教育效果相结合。该县选择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编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图解,定期向基层党组织下发学习教育工作提示。组织全县党员加入“河南两学一做”、“周口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组建全县组工干部和第一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把“互联网+”引入党员教育管理,使党员更加直观的理解掌握学习教育重点要求和方式方法。

  与落实基层四项基础制度相结合。该县强化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水平。2016年,该县新建高标准活动场所16个。同时,该县引导25个乡镇(场、办)设立完善基层民主科学决策推进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推进办公室、矛盾纠纷调解化解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引导行政村设立完善村民议事室、便民服务室、矛盾调解室、廉政监督室,形成“四室合一”,为开展“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打下牢固的组织基础。

  与实施党建五大工程推动脱贫攻坚相结合。县委及时制定下发了《在全县贫困村实施党建五大工程推动脱贫攻坚的意见》,从干部教育精准培训、干部队伍优化提升、专家人才智力支持、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基层组织强基固本5个方面,明确具体任务。去年以来,全县已举办贫困乡镇、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等党务骨干培训班6期;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8期,选派107名专业技术人员到107个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架起了党群联系的桥梁;同时,强化第一书记和派驻单位的管理考评机制,并抓好贫困村的“两委”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新维修改建的16个村室全部投放到贫困村。

  与推进全县中心工作相结合。该县把开展“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文明城市创建、信访维稳、巧媳妇工程等重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岗位,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争当服务群众的排头兵、促进和谐的带头人,让党员干部真正成为推进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的中流砥柱。 (刘飞 魏红)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