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扶沟贾鲁河城区段综合开发建设进展顺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16 09:33:18 
分享到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王永杰)新建的贾鲁河东关大桥气势恢宏,大堤路面整修一新。春节临近,陆续从外地回来的扶沟县城居民,都在感叹:扶沟贾鲁河城区段正在变样。

    扶沟县贾鲁河城区段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6.2亿元,项目包括河道清淤疏浚、堤防加固、堤顶道路硬化、建设沿河两岸滩地和堤防生态绿化等。规划河线仍以老河道的中心线作为设计河线,河道疏浚长度为3.74公里,治理建设生态水岸62公顷。配套建设的贾鲁河东关大桥全长650米,桥面宽26.5米,桥路采用双向四车道,通行等级为IV级航道,双向通航。

    贾鲁河城区东关大桥建设工程由中建七局招标承建,于2016年7月1日顺利通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部分大堤路面整修已经完成。综合治理工程正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项目设计可研修改,已经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七工程局签订合作协议,近期可开工建设。

    据了解,通过贾鲁河扶沟县城区段水系的综合治理,开挖疏浚河道,可进一步提高河道的排涝能力。项目将加固防洪段河道两岸堤防,提高河道的防洪标准,增强防汛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滨河景观带改造、提升,推进河道生态环境修复,改善沿河水环境,提升人文居住环境,完善道路交通体系,促进扶沟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