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17 09:09:33 
分享到

昨日下午,我市代表团在驻地集中审议省长陈润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王映 摄

        本报郑州电 (记者 李凤霞) 1月16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在驻地审议省长陈润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徐光主持会议。

        尹晋华、蔡宁、刘继标、摆向阳、朱良才、李洪民、王建庄、张明山、程维明、李志增、时兴功等参加审议。

        尹晋华代表说,陈润儿省长的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反映出省委、省政府的作风也在发生改变,篇幅少了,内容实了,让大家看到了成绩、增强了信心。这些年来国家对河南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一些国家重大战略都有河南。面对国家的支持和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往实里抓、往实里干。各位代表在审议报告时要准确把握报告的方向性,准确把握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的要求,作为河南转型发展的一个总体方向,认真学习把握,围绕转型发展下工夫,定准发展方向,找准适合周口发展的政策机遇,把政策把稳,增强发展的底气,瞄准目标抓好落实,真正实现跨越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打好“四张牌”,正确处理好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扩需求与促转型的关系、抓改革与防风险的关系、谋发展与惠民生的关系,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负重前行,把周口的工作做得更好。

        蔡宁代表说,陈润儿省长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符合河南实际。过去的一年,河南工作亮点很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快速发展、自贸实验区全面启动、郑欧班列运营良好等,都体现了河南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去年,全省经济总量达到4万亿元,这在经济下行压力普遍较大的情况下非常不易。河南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全省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蔡宁建议,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用最环保的方式发展生产,保障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同步推进、同步提升。

        徐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结构合理,文风朴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清醒忧患,谋划发展思路清晰,工作目标切合实际,保障措施十分有力,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河南实际的好报告;是一个顺应发展规律、回应人民关切的好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们将认真落实报告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打好“四张牌”,大力实施周口崛起方略,不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大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徐光建议,一是强化农业科技支撑能力,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加快发展现代优质种业,建设全国小麦、玉米育种创新基地,进一步提高良种覆盖率,落实好藏粮于技战略;二是将沙颍河上游航运开发、促进贾鲁河通航列入重点项目规划,尽快实施。

        李恩东代表说,陈润儿省长的报告精彩精炼,非常务实,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体现了省委和省政府英明决策、科学部署、措施得力。在安排2017年工作方面,报告要求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河南发展融入全国发展大局,目标令人振奋,符合河南实际。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晰,语言简练,措施有力,描绘了宏伟目标,指出了特有优势及困难不足,并结合“四个目标”提出要处理好“四个关系”,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郭永清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总结去年工作准确到位,安排今年工作有新理念、新举措、新发展。他建议一是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尤其是在住房、医疗、教育等事关民生的重大问题上有所体现;二是精准治理污染,不能搞运动式治理;三是根据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要求,搞好郑州周边休闲旅游产业的布局和发展。

        刘建功代表说,报告通篇洋溢着鼓舞、振奋、鼓劲等关键词。整个报告可以用四句话概括:成绩很不易,困难仍很多,形势很严峻,措施很得力。安排2017年工作时,报告要求紧紧把握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中求进,奋发有为。

        张成智代表说,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鼓舞人心,指出问题切中要害,部署工作非常扎实,措施到位。过去的一年,周口和河南一样,经济社会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底子实,工作实,作风转变快,产业集聚区建设、县城建设令人振奋,经济增幅8.6%,高于全省平均增幅0.6个百分点,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建议省政府下大力气进行结构调整,下大力气抓好环境整治,增强规划意识,克服落实规划的随意性。

        朱良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含金量很高,蕴含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与省十次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有四点感受:路子对、成就大,定位准、方向明,创新多、措施实,机遇多、政策强。2017年,鹿邑要着力抓好“三个年”,即主导产业集聚培育年、老子文化开发推进年、城市建设管理提质年。他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县级投融资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南水北调“引江济淮”工程项目的推进力度,提高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