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润儿在周口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负重前行 真抓实干 乘势而上 加快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18 10:24:29 
分享到

        昨日上午,省长陈润儿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市长刘继标的陪同下来到我市代表团驻地看望代表并与代表亲切交谈。记者 王映 摄

        本报郑州电 (记者 李凤霞)1月17日上午,省长陈润儿来到周口代表团驻地,与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代表一起,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负重前行,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窗外寒意逼人,室内暖意融融,代表们围绕会议议题讲认识、谈体会,联系河南实际讲情况、说变化,着眼未来发展讲打算、提建议,大家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刘继标、朱良才、时兴荣及列席的全国人大代表李海燕分别就追赶跨越、加快发展和推进脱贫攻坚,实施百城提质工程、治理黑臭水体,实施精准扶贫、增加农民收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问题发表意见。陈润儿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插话,与代表们交流意见。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陈润儿作重要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周口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欣慰、表示祝贺,殷切希望周口各级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以一种负重前行的使命担当、真抓实干的意志品质,紧紧抓住机遇,发挥比较优势,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润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全省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周口作为一个人口大市,在基础相对较差、困难较多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发展思路清晰,发展定位准确,发展态势良好,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进步,社会大局保持了和谐稳定。

        陈润儿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开拓进取,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负重前行。每位领导的任期有期限,但对一个地方发展的责任无穷尽。各级领导干部和各位人大代表,要以一种负重前行的使命担当,真抓实干的意志品质,把真抓实干形成一种风尚、作为一种导向,不懈怠、不止步,负重前行,努力把周口的各项工作干好,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

        陈润儿要求,要抓住机遇,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十次党代会部署打好“新型城镇化”这张牌,抓住省委、省政府把周口列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机遇,突出高水平编制规划、完善城市功能、推进产城融合、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等关键环节,扎实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不断增强中心城区的承载吸纳能力,努力提升周口城市品位、改善群众人居环境。要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年来,周口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大力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新形势下,针对周口农业大而不强、多而不优、农业基础设施滞后等问题,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周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倾斜力度,支持周口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三农”改革发展,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要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在持续推进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抓好农民工技能培训,提高农民工素质,为扩大社会就业、增加群众收入提供有力支持。

        陈润儿殷切希望,周口在已经取得蓬勃发展良好态势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奋力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原更加出彩中作出更大贡献。

        徐光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新的一年,周口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抓住中原城市群核心区城市的政策机遇,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和郑合高铁沿线经济发展轴带,坚定不移实施周口崛起方略,着力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四化”同步科学发展,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中作出周口应有的贡献。

        尹晋华、摆向阳、李洪民、王建庄、张明山、程维明、李志增、时兴功等代表参加审议。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