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德华坠马受伤,回应“一切平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京报 2017-01-19 09:16:44 
分享到
 

  《墨攻》剧照。刘德华拍骑马戏份很有经验,在拍摄《墨攻》时也曾受伤。资料图片

  刘德华在粉丝网站以第一人称留言“报平安”。

  大批媒体在香港的刘德华私人飞机停机坪等候医疗专机抵达。

  昨日,据港媒爆料,现年55岁的演员刘德华1月16日前往泰国拍新广告。1月17日刘德华在泰国郊区拍摄一幕骑马的场面,当时有数匹马在现场,他所骑的马忽然发狂失控,将刘德华抛落地面,刘德华受到马匹踩踏,受伤严重。刘德华立即被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治疗,广告拍摄当即暂停。由于伤势严重,腰脊受伤而行动不便,最后刘德华乘坐医疗专机返回香港,接受进一步诊治。

  事发后,刘德华所在的亨泰寰宇有限公司昨日下午对事件发声明,称刘德华于2017年1月17日在泰国拍摄广告片时出了点意外,从马背上摔了下来,造成盘骨有撕裂伤。声明中表示。刘德华现有医疗团队妥善照顾,目前一切平安。同时也请大家不用担心,并感谢大家的关心。新京报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到刘德华身边人士,对方表示,“有心了,暂无大碍,谢谢关心。”消息传出,曾因意外坠马受伤的演员林志玲也发微博为刘德华祈祷:“我们的英雄华哥,请一定要快快好起来!大家集体祈祷。”

  刘德华贵为“天王”,但是十分敬业,不少拍摄都坚持亲自上阵,据了解,这已不是刘德华第一次坠马受伤。十年前拍摄《投名状》时,为了避免马匹在混战中受到惊吓,需要将马的眼睛蒙上黑布,刘德华要骑着“瞎马”上场,但马匹出镜后并没有及时停下,直奔前方深达50米左右的深沟。当时,刘德华当即把身上的刀剑都丢掉“跳马求生”,但后方大批马群冲出踩踏,所幸身上的坚硬盔甲护住了他没有受伤,当他起身后一看,马儿已经跌落深沟,让他惊呼“捡回一命”。

  记者咨询到几位骨科专家及骨科医生,一致表示此等病情要看具体受伤的位置与患者的X光片才能做出详细病情分析,“主要看的是骨裂的具体位置,恢复时间也与每个患者的体质有关。”

  ■ 医生指导

  完全康复可能需一年

  记者咨询到多位骨科专家及骨科医生,一致表示此等病情要看具体受伤的位置与患者的X光片、核磁共振才能做出详细病情分析。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建民表示,“从刘德华目前的受伤信息看来,估计是一个‘裂纹骨折’,并未对神经脊髓造成过大伤害,看起来伤情不算严重。但这类病情一般来讲怎么都需要三个月骨头才能基本愈合,但不能做比较激烈的运动,必须一年后才能完全康复、骨性愈合。”温建民表示,事故情况说明刘德华的骨质还不错,比较有韧性,否则会有粉碎性骨折的危险。

  ■ 明星坠马意外

  拍“马戏”要小心

  众所周知,骑马是一项具有一定危险性的运动,演员如果没有基础和马术技巧,比较难控制,但若是剧情需要,又不想采用替身,“披挂上阵”的“风险”是不可预知和难以避免的,不少明星拍摄马戏时也有类似的遭遇。最为知名且后果严重的是好莱坞第一代“超人”饰演者克里斯托弗·里夫,1995年,克里斯托弗在参加一次马术比赛中从马背上摔下,损伤到脊髓,其后一直与轮椅为伴,直到2004年10月10日离开人世。

  成龙

  2004年12月,成龙在《神话》拍摄中意外坠马,当时拍摄众多马匹出现的大场面,成龙与谭耀文共骑一匹马,因风沙太大导致马匹受惊,不谙马术的谭耀文落马,成龙为了救他被拉下马双双坠地,随即被担架抬离片场。

  林志玲

  2005年7月8日,林志玲在大连拍摄广告时意外坠马,马从其胸部踏过,造成胸部6根肋骨骨折,休养了近4个月才复出。当时曾一度有林志玲胸部整形的盐水袋破裂的传闻。

  聂远

  2009年2月,新版《三国》拍摄期间,在剧中饰演“赵云”的聂远在拍摄一组马戏时,因所骑马匹受惊而被摔下马来,脚部受伤。经过简单治疗后,聂远坚持完成当天剩余几个镜头的拍摄,之后便回北京接受进一步治疗。

  冯绍峰

  冯绍峰在拍摄《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时,所骑的马匹在拍摄过程中受到了惊吓。当时冯绍峰被抛出马背坠地,又被重近千斤的白马和道具压住,造成腿骨断裂,当场痛晕。恢复意识后神情十分痛苦。这是冯绍峰从影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受伤,在休息近半个月后又投入了拍摄。

  赵丽颖

  去年网上曾曝光过赵丽颖拍摄《宫锁沉香》时的坠马视频。当时马匹受惊,骑在马背上的她向后摔出。由于事发突然,现场并没有保护措施,赵丽颖倒在地面上很久难以起身。

  唐国强

  2008年3月19日,唐国强拍摄《大唐书魂颜真卿》时,他饰演的颜真卿骑马从一片草地上走过,重拍第二条时唐国强身体失去平衡落马,当即被送往横店集团医院,经诊断为左侧锁骨断裂,左胸四根肋骨断裂并有血液渗出。原定月底关机的剧组只能停拍。(记者周慧晓婉)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