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澳网-段莹莹成中国女单独苗 费德勒大威携手进32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社 2017-01-19 09:31:10 
分享到
 

(体育)(2)网球——澳网:段莹莹晋级

   1月18日,中国选手段莹莹在比赛中击球。当日,在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段莹莹以2比1战胜美国选手勒普琴科,晋级下一轮。 新华社发(白雪摄)

  新华社墨尔本1月18日电(记者刘宁)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8日进入第三日争夺,三位出战女单第二轮的中国队选手只有段莹莹获胜晋级,张帅和彭帅出局。瑞士男单名将费德勒携手美国女单名将大威廉姆斯杀入32强。

  段莹莹当天创造个人大满贯赛事最佳战绩,以6:1、3:6和10:8艰难战胜美国选手勒普琴科,首次杀入大满贯32强。她在第三轮将挑战大威廉姆斯,后者以6:3和6:2轻松淘汰瑞士选手沃伊格勒。

  对于大威,段莹莹坦言并不了解,“我没跟她交过手,下一场比赛首先是做好自己。跟种子选手打更没有压力,应该能比前两场发挥的更好。已经创造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所以更可以放开打了。”

  尽管与赛事13号种子大威无论在名气还是成绩上都有一定差距,但段莹莹表示会奋力一搏,“我们都属于身材高大的选手,都是打进攻的,谁先上手谁就能占到优势。我这种身体条件,更应以进攻为主。”

  上届历史性杀入八强的张帅未能延续去年的神奇,以6:7(7)、6:4和1:6不敌美国选手里斯克,遗憾出局。彭帅则以6:7(5)和2:6不敌加拿大小将布沙尔,同样未能晋级。

  另外两场女单焦点之战,卫冕冠军、德国名将科贝尔以2:1的大比分淘汰同胞维特霍夫特,7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穆古鲁扎以2:0轻取美国选手克劳福德。  男单赛场上,头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以6:3、6:0和6:2完胜俄罗斯小将卢布廖夫,赛事17号种子、瑞士名将费德勒以7:5、6:3和7(3):6淘汰美国小将鲁宾,五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以6:3、6:4和6:3把法国老将扎迪送回了家。

  12号种子、法国人特松加以6:2、6:2和6:3轻取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四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以6:3、6:4和6:4拿下美国选手约恩森。

  女双当天展开首轮较量,中国队组合梁辰和杨钊煊以7:5和6:2战胜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詹皓晴,张帅与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搭档以6:7(6)、6:4和6:4淘汰一对澳大利组合,郑赛赛与搭档塞利博特尼科以7:5和7(6):6击败美国组合麦克哈利/阿萨。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