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汉字》国际巡展走进秘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1-19 15:47:1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述汉字起源、发展、演变历程的《汉字》国际巡展日前在秘鲁国家图书馆开幕。

       展览以汉字发展史为主线,运用图板、甲骨复制品、书法作品等形式,全面生动地介绍了汉字发展历程和当代汉字使用的先进科技成果。主办方还进行了中国传统的雕版印刷表演,中国文字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冯克坚展示了甲骨文书法。

       秘鲁文化部副部长安娜·卡斯蒂略表示,中秘人民的友好合作关系历史悠久,文化交流不断加强,这次展览在两国人民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文化平台,“让我们能够深入认识中国、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介绍,近年来,秘鲁汉语热不断升温。这次展览生动展示了汉字的起源、发展、演变历程和与汉字有关的各种艺术形式,有助于秘鲁民众对汉字、对中国文化有更具体和真实的了解。

       本次展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和秘鲁国家图书馆共同主办。 《汉字》国际巡展是一项大型对外文化交流项目,3年多来先后在加拿大、尼泊尔、美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对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钟秘文)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