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还是家乡的麻糖好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1-20 11:30: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窦娜 通讯员 刘明汝)“还是家乡的麻糖好吃,香甜还不粘牙!”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当日8点40分,即将离开家乡周口,乘车到阜阳与闺女一起过年的旅客宋先生接过周口火车站客运员递过来的麻糖,一边品尝一边对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农历腊月二十三是我国北方地区的传统小年、祭灶节,在这一天,周口地区有吃芝麻糖保平安的习俗。今年的小年与24节气中的大寒重合,虽说大寒是一年之中最寒冷的一天,但是,寒冷阻挡不住旅客回家与亲人团圆的脚步。为了让这些在小年之日赶着回家的旅客感受到温暖,每年,周口火车站都会组织不同形式的“温暖旅客回家路”活动,用家乡香甜的麻糖或是热气腾腾的饺子为旅客送上一份温馨的祝福。

        今年,该站组织8名党团员身披绶带,面带微笑到售票厅、候车室为旅客送麻糖。一个个沾满芝麻的麻糖、一句句温馨的祝福、一个个暖心的笑容与党徽团徽映衬在一起,构成了一副温情满满的图画。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