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魏巍:冰河救人的80后小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1-20 16:00:12 
分享到

    

    人物简介:魏巍,项城市李寨镇大魏寨村人,2003年12月入伍,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边防支队乌后旗巴音温都尔边防士官。被大家称为“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并先后荣获“内蒙古自治区见义勇为模范”、“优秀党员”、第二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等称号。

    事迹回放:2008年1月28日晚10时许,回项城老家探亲结束准备返回部队的魏巍,途径郑州市大学路金水河附近时,突然听见有人大声呼救。魏巍寻声奔去,只见一名男子正在金水河里挣扎。魏巍见状顾不得脱掉衣服,扔下手中行李,纵身跳进两米多深的河中。因为要赶火车,魏巍把落水者救到岸上后没来得及包扎被冰片割破的伤口,就匆匆踏上归程。

    编辑点评:面对冰河中的轻生男子,你毫不犹豫地纵身一跳,让一条鲜活的生命重生。为了按时归队,你没来得及包扎伤口,就悄然离开。一个周口小伙儿的义举,不仅感动了中原,也感动了内蒙古大草原。你用行动续写了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