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排查安全隐患 提前维修养护

春节期间供水供气设施上紧“安全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1-21 23:49:19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彭慧

    本报讯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为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将持续搞好“三保一维护”工作,重点整治交通秩序,整顿中心城区市容秩序,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防治大气污染,狠抓“两违”,全力保障路灯、供水、供气、公交正常运行。1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2016年度中心城区城管系统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市城管局及环卫、市政、园林等所属二级机构、四个区和办事处(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着重对春节期间的市容秩序管理进行了部署安排。

    据了解,为了保证群众过一个舒心年,春节前夕,供水部门会加强对供水设施的维修维护,保证供水连续不间断,并做好水质检测,确保水质安全;燃气管理要严格对储气站(罐)、阀门、管网、加气站、液化气充装站等设施进行检查和检漏,确保安全供气;公园、游园要加强对园内游乐设施、游船、缆车等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对于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游乐设施,严禁投入使用;市政管理部门加强城市道路、桥梁等及其附属设施的维修维护,加强安全巡查,及时发现、补齐或者更换丢失、破损的栏杆、护栏以及井盖,排除事故隐患。

    同时,春节期间,相关部门将严格执行专人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方法,自觉遵守值班纪律,严禁擅离值守,坚决杜绝代班、替班现象。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健全应急协调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市政、园林、供水、供气等企事业单位建立完善的突发应急方案和措施,配备各种抢修、抢险车辆和器械,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保证随时整装待发,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对擅离值守而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服务中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的,要予以严肃处理和问责。

    此外,我市在中心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单位及个人,当天,大会对川汇区城市管理局局属中队等14个先进单位,许东辉、邓双来等46名先进个人,中心城区10名城管执法队员和10名环卫工人,予以通报表彰。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