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通报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23 08:35:27 
分享到

会议现场。记者 王亚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1月2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向市直副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作重要讲话。

        市长刘继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分别通报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打算,以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李德才主持会议。

        市厅级离退休老干部田有申、朱岫峰、程继先、刘家珍、沈伯王争、白明宽、程远东、董志辉、时兴功、杨春、霍本廉等出席会议。

        徐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工作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徐光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周口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坚定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了周口发展的正确方向。我们成功召开了市第四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集体,圆满完成市县乡党委换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顺利“接力”。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周口崛起方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我们深入推进“三大攻坚”,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全市13.6万人稳定脱贫,完成省定年度减贫目标任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旗开得胜,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21天,成为全省唯一空气质量三项指标完成省定目标的省辖市,受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凯歌高奏,中心城区和3个县新创建成功。我们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行职能,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发展了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我们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在刚刚举行的省“两会”审议时,充分肯定了周口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伟大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

        徐光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广大老领导、老同志要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讲好周口故事、弘扬周口精神、传播好周口声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光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关心老干部工作、支持老干部工作、服务老干部工作的良好格局,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一要提升思想认识,用心用情工作。二要落实相关政策,多办实事好事。三要加强组织协调,提升工作水平。

        刘继标说,2016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周口崛起方略,牢牢把握调中求进、改中创新、转中向好、稳中有为的工作基调,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补短板、防风险、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7年,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稳增长、保态势,巩固追赶跨越的良好势头;二是调结构、促转型,提高各类产业整体素质;三是强中心、建体系,提升城市发展总体水平;四是抓项目、积后劲,保持经济发展旺盛活力;五是扩开放、促改革,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六是保环境、优生态,加快推进美丽周口建设;七是抓精准、求实效,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八是惠民生、增福祉,持续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九是防风险、守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王富兴说,2016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突出监督专责机关职能,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明纪律规矩,党纪严肃性得到进一步维护;二是注重压力传导,管党治党责任明显强化;三是抓常抓细抓长,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四是实践“四种形态”,遏制腐败蔓延取得新成效;五是推行“四化”、“三查”,“两层”治理取得新突破;六是强化巡视巡察监督,震慑遏制作用充分彰显;七是加强宣传教育,崇廉拒腐氛围进一步浓厚;八是从严教育管理,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有新提升。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定不移把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周口崛起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摆向阳说,2016年,是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之年,是市县乡党委集中换届之年。这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组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把握大局,突出重点,聚焦主业,积极作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市县乡党委换届工作,从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服务全市脱贫攻坚,着力提升人才工作水平,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担当、创新作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障。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组织工作,帮助我们改进工作、提高水平。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