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孩子当兵,俺光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23 09:27:49 
分享到

  

立功喜报送到家。 

        沈丘县是全国双拥模范县,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每到年底,县人武部就会收到部队寄来的沈丘籍官兵立功受奖喜报。今年春节前夕,沈丘军地慰问团带着慰问品、带着省政府下发的“军属光荣”的牌子、带着承载军人荣誉的喜报,穿梭在沈丘县大街小巷、乡间小道,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军属家中。

        在赵德营镇盆尧曾村,王洪亮老人拉着人武部政委说:“谢谢你们,俺儿子当兵立功,你们把喜报送到家俺们全家都光荣呀!” 老人的儿子王克义在北京某部服役,今年荣立三等功,看到喜报,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连声说:“孩子当兵,俺光荣。”当慰问小组来到他家时, 乡亲们围过来了,“当兵好,当兵光荣呀!看看,县里、镇里的领导都来了慰问,还上电视呢!”乡亲们也被这喜庆的场面所感染,笑逐颜开。

        在赵德营大刘庄,满头银发的刘素珍老人接过孙子刘沣功的立功喜报,看了又看,翻了又翻。带队慰问的县人武部领导说,您孙子给您争光了,我们来把喜报给您送来,也给您老人家拜个早年……老人的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连声说:“部队教育得好,部队教育得好!” 在洪山镇后李堂村,慰问团来到新兵李旭家中时,长长的鞭炮已经点燃。李旭的父母在外打工,当慰问组为李旭的爷爷、奶奶戴上大红花,悬挂好军属光荣牌时,两位老人脸上早已乐开了花。

        几天来,慰问团走访慰问了50余家军属,每到一家,都会为军属悬挂上“军属光荣”的牌子,送上孩子的立功喜报,为他们带上光荣的大红花,送上美好的祝福,感谢他们对孩子的培养教育和对国防事业的支持,与他们合影留念,媒体跟踪报道。每到一处,左邻右舍围来观看,前来道喜:“您家孩子真争气,在部队立功了!”  本报通讯员 曹新旺 摄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