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爱心企业慰问敬老院 传递温暖回报社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24 15:50:34 
分享到

 

    本报讯(文 李一/图 王亚辉)暖暖春节意,浓浓敬老情。2017年1月15日,淮阳县大连乡敬老院一片欢声笑语,来自淮阳的爱心企业豫华源门业一行走进大连乡敬老院,将冬日温暖带进老人们的心田,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品。大连乡党委副书记马丽、民政所所长徐耀东陪同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淮阳豫华源门业将“敬老、爱老”精神带到了大连乡敬老院,看望慰问生活在敬老院中的60多位老人。豫华源门业总经理贾学军和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新年慰问品,包括猪、羊、小面包、火腿肠等暖心大礼包。面对来自社会的关爱,老人们都很开心,70岁的李老伯激动地说,“这么多人来看我,心里很高兴。”

    近年来,大连乡党委把敬老爱老民生工程作为重头戏来抓。近两年,大连乡加大敬老院基础设施改造力度,改建住房、更换餐桌椅、逐步完善生活设施配备及敬老院各项基础设施。同时,大力宣扬“尊老敬老、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热心慈善”等传统美德,深为爱心企业及个人信赖。在该乡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该乡敬老院里的老人过着安康、幸福的晚年生活,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据了解,作为此次走进敬老院的爱心企业豫华源门业,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他们已经连续3年走进大连乡敬老院、将关爱和温暖送到孤寡老人身边。同时,该企业以常态化开展“孝老爱亲”活动为载体,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优良文化之风,倡导和气致祥、睦邻友好的社会风气,体现了一个社会主体应有的社会责任。该企业总经理贾学军对记者说:“尊老敬老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关心、爱护孤寡老人是大家的责任,我们只是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干了点儿实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慰问活动共为敬老院送去猪肉、羊肉、大米、食用油等物资价值约20000元,慰问金6000元。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