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到太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劳模代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25 09:52:5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1月24日下午,市长刘继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市政协副主席黄体勤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带领我市工会、民政、人社等部门同志,到太康看望困难群众和“五保”老人,慰问退休劳模代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祝福他们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

        当天下午,刘继标一行到太康县大许寨乡洪山庙村村民卢爱梅的家中进行慰问。67岁的卢爱梅,其丈夫因病去世,导致家中欠下外债20多万元,儿子在新疆打工,孙子患有先天性脑瘫,她本人也因病导致半身不遂。了解这些情况后,刘继标当即安排随行的县乡领导,要尽快安排她儿子在本地工作,确保做到顾家打工两不误。同时,刘继标还关切地询问卢爱梅年货办齐没有,有没有买肉,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刘继标要求有关人员一定要关注这类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想方设法照顾救济,妥善安排他们的生产生活,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之后,刘继标一行又来到80岁高龄的殷翠荣家。老人的儿子在打工时摔伤致残,生活不能自理。老人虽然自己生活,但性格开朗、乐观坚强,并没有被生活的重担压垮。她非常感谢领导能来慰问,明确表示年货都已办齐,虽然一个人过春节,但一样有滋有味。看到老人如此乐观坚强,刘继标心里稍感安慰,要求地方的同志一定要想方设法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大许寨乡敬老院集中供养了32位孤寡老人,最大的已经93岁,目前已经确定有26位老人在敬老院过年,其他的已被侄女侄子等亲属接回家过年。看到市县领导前来慰问,老人们十分高兴。刘继标和老人们一一握手,询问情况,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安享晚年,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并给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太康县一高,刘继标看望了该校校长、省级劳模、特级教师沈世弘以及老师代表,肯定了太康一高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老师为教育学子付出的辛劳,并祝愿太康一高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刘继标等还看望了退休劳模、太康广电系统老干部张世安,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近况,感谢他和所有劳模为建设周口、建设家乡作出的贡献,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