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乡村春晚接地气 全民参与乐融融

2017周口新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在扶沟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1-25 09:57:36 
分享到

  扶沟县曹里乡文化站的才艺展示吸引了民众的目光

  扶沟县曹里乡文化站的腰鼓表演

        记者 王凯 文/图

        “温暖中国”2017年周口新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1月23日在扶沟县举行,来自全市的多家新媒体出席了活动。周口晚报网和来自全市多家新媒体的记者同行一起深入扶沟县基层,体验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迎春文化活动,并利用周口晚报官方微博、网站进行实时直播报道,受到了读者的广泛关注。

        在扶沟县曹里乡的大街上,虽然才早上8点多,但办年货的民众已是熙熙攘攘了。随着该乡文化站里大喇叭的声音响起,民众的目光瞬间被吸引到了这里。戏曲、广场舞、歌曲等节目让围观的民众笑声不断,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这边,曹里乡文化站里的节目热热闹闹,那边,扶沟县包屯镇肖庄村的文化大院里,一场别开生面、村民参与、自发组织的乡村迎春晚会也不逊色。“歌曲、舞蹈、腰鼓等节目全是我们的村民自己编排的,由村民表演,从老人到孩子,会唱的、会跳的,都有自己的一套‘绝活’。”负责本村春晚排练的村民杜松山说,这场春晚从一开始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就非常高,许多在外打工回来的村民也参与了进来。

        肖庄村党支部书记杜敬哲对周口晚报记者说,以前过年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打麻将、斗地主、上网,这种风气给家庭和邻里关系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最近两年,村里的文化设施越建越多,广场舞队、腰鼓队、戏曲表演队等团体也多了起来。每到晚上,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十分热闹,不仅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也加深了邻里关系。

        “从扶沟县举办的迎春晚会到乡里文化站的才艺展示,再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晚会,一个个接地气、朴实无华的节目看起来没有丝毫的枯燥感。我注意到,每一场文艺晚会,观众都看到最后一刻才起身离开。尤其是肖庄村办的春晚,让我印象十分深刻。当看到院子里挤满的人群,有的甚至爬到附近的楼顶上观看,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民众喜爱的文化活动。”一家网站的媒体同行在采访结束时这样评价。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