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川汇区“保险+精准扶贫”助农早日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26 09:46:11 
分享到

        (记者 徐启峰 通讯员 谢献忠)“我今年66岁,除了正常该享受的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外,我还能享受到政府给我购买的意外伤害、意外医疗和住院医疗补充三种保险,保险金额7.5万元。这三种保险如果自己掏钱购买,需要花45元。”这是川汇区城北办事处朱楼村刘翠梅近日给记者算的一笔账。

        川汇区像朱楼一样的贫困村共有3个,非贫困村17个,3个贫困村和17个非贫困村的贫困人口共有2300多人,非贫困人口8000多人。近年来,川汇区通过采取政策、资金、技术、救助等帮扶措施,已经让2000多名贫困群众摆脱贫困。为了加快脱贫攻坚进度,实现在全市率先脱贫目标,川汇区在促进农村贫困群众早日脱贫,防止农村群众因病或其他意外伤害返贫致贫方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同推出了“保险+精准扶贫”新举措,由政府投入保费40多万元,分四个年龄段,从七个方面对3个贫困村和17个非贫困村的所有群众进行保险扶贫。在落实“保险+精准扶贫”措施上,该区按照阳光透明、公开公平原则,由财政部门依照贫困人口标准,为贫困村人口购买了意外事故、残疾、意外医疗费用、疾病住院等医疗保险,对辖区内的邵寨、朱楼、党庄三个贫困村和17个非贫困村群众实现全覆盖,扶贫工作做到了精准定向、精准施策、精准管理,群众得到了实惠。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