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春风”送来近万个岗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2-06 10:26:41 
分享到

        

        招聘会现场

        记者 张洪涛 文/图

        2月4日、5日,连续两天的周口市2017年“春风行动”春季人才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的近200家企业为我市务工人员提供了近万个工作岗位,周口本地企业成为此次招聘会的“主力军”。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求职和用工的高峰期,为给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牵线搭桥,我们举办了此次招聘会。”市人力资源市场主任崔军伟介绍,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以周口本地企业为主,提供的大多是销售和技术岗位。和往年相比,今年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所提供的工资待遇、福利保障等方面都有所提高, 大多数企业还提供带薪休假等待遇。

        “我感觉在我们周口找工作还是很不错的,在家门口工作比出去工作要好很多,离家比较近,能照顾父母。”来自川汇区的赵辉以前在南方打工,听说此次招聘会后,特意前来寻找合适的岗位。

        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更多年轻务工人员除了关心正常的工资待遇外,还关心企业的其他相关福利待遇。而为了吸引更多人才,招聘企业也使出浑身解数,纷纷拿出各种福利。一家来自江苏南通的企业,除了发放正常的12个月工资外,每年还额外多发1个月工资,以求吸引到求职者的目光。

        “我以前在兰州一所大学读书,毕业后去成都工作了一年。这次回来过年,听说有招聘会,就想来看看,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市民小李一边填写求职信息,一边对周口晚报记者说。

        周口一家从事物业管理的公司招聘人员介绍,他们计划招聘30名工作人员,“一上午就有20多位求职者报名,并填写报名表,招聘效果还不错”。一家制衣企业因为扩大生产,增加了一个生产车间,需要大量制衣工人,一上午的时间就有六七十名求职者报名。

        “今年的招聘会,参加的企业和求职者都很多,现场效果很好。”崔军伟介绍,他们在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台,“另外,来自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还带来了劳动维权方面的宣传册子,免费发放给参加招聘会的人员。”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