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白马镇:流动党支部反哺家乡助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07 09:42:58 
分享到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胡恩来 李贵忠)1月12日,郸城县白马镇齐楼村村头,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从杭州发来的农民工返乡包车刚一停稳,车身四周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车门一打开,衣着光鲜、拎着大包小包的农民工井然有序走了下来。通过言谈举止,你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来,他们今年的收获颇丰。

        “跟着熊支书还能没钱挣?”“到杭州有啥事就找熊志怀”……熊志怀是白马响当当的“名人”,是该镇驻杭州流动党支部书记。他初中毕业外出打工创业,收过破烂,搞过建筑,凭着吃苦耐劳和聪明能干,于2008年在杭州创立了广怀土石方有限公司,目前共有员工200多名,有大小挖掘机、推土机、铲车等200余辆。公司员工80%是白马人,其中11人为共产党员。

        为让流动党员在外有“家”,帮助家乡的贫困村民实现就业增收、及早脱贫,白马镇党委于2014年在杭州成立了首个流动党支部——驻杭州流动党支部。熊志怀被选为党支部书记。

        “之前没当这个流动党支部书记,我凭着老乡情帮老乡安置工作。而现在,我当了这个书记后,明显感到肩上的责任重了许多。”熊志怀说。

        流动党支部成立以来,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定期向家乡和地方党委汇报工作,定期对员工进行工程业务、安全生产培训,并组织党员踊跃参与当地治安巡逻、清运垃圾等志愿者活动,树立了河南人在外的良好形象。

        为助力家乡脱贫攻坚,积极融入家乡建设,熊志怀还主动与白马镇党委联系,仅2016年就为127个老乡联系了司机、装潢等就业岗位,人均年收入5万余元,组织为家乡修路捐款14万元,多次发起慈善募捐共计10万余元,帮助家乡白血病患者和孤寡老人。

        “我们要不断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方式,因地制宜建立流动党支部,让更多的外出精英为家乡建设献策出力。”谈起熊志怀和流动党支部,白马镇党委书记杨敏高兴地说。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