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司法局钱店司法所开展春节期间社区矫正人员走访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2-07 16:39: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帅 通讯员刘慧清)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郸城县司法局钱店司法所工作人员按照县局统一部署,在春节前夕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一次集中走访排查活动。

        “春节走亲访友的时候注意不要过量饮酒,开车的时候注意安全。如有情况要及时向司法所工作人员报告。”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人员张某说道。 在走访中,一是送去新春祝福,祝他们新春愉快,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二是了解近况,通过与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属、邻居进行交谈,对社区服刑人员近期身体健康状况、精神面貌、思想情况、工作生活状况等进行全面调查了解,并详细记录。三是提出要求,重申社区矫正相关监管规定,强调春节期间注意事项,要求他们在春节期间更加严格要求自已,约束自己行为,确保欢欢乐乐过节,平平安安过年。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增强了与社区矫正人员及其监护人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掌握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最新动态,加强了对矫正人员的监管力度,为下一步社区矫正工作的更好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