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川汇区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08 09:14:36 
分享到

        2月5日,区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听取了区委书记郭志刚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宗喜代表区委作的经济工作报告及区委副书记刘体峰就《中共川汇区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定(讨论稿)》起草情况所作的说明。

        梁显学、张剑锋、吕国平、许四军、吕志清、李扬、刘娟、时文祥、周金诚、宋煜、陈景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全会指出,2016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周口崛起方略》、《川汇振兴方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锐意进取,克难攻坚,使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全会要求,加快川汇振兴步伐,必须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川汇区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进行。必须把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作为大逻辑,以开展“五查五促”为抓手,着力稳增长、保态势, 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民生,带领全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的生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必须牢固树立“把党的建设作为区委工作的核心,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党建的重心,把服务型社区建设作为最大的民心”的党建工作思路,强化党建主业意识,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谋划推动,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强调,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区委常委会将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把川汇区的事情办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会总结了2016年经济工作。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稳增长、保态势总体目标,深入实施 川汇振兴方略,锐意进取、奋发作为、砥砺奋进,全区发展呈现了好的气势、好的态势、好的趋势。主要表现在:主要经济指标升中向好、招商引资硕果累累、文明城创建不辱使命、依法征迁实现突破、扶贫攻坚精准发力、生态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取得优异成绩、各项改革均破冰前行。

        全会要求,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统筹推进,重点抓 好8个方面的工作:着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着力做强主导产业,提升工业支撑能力;着力抓好城市建管,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着力提升商贸服务业,增强辐射带动作用;着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都市生态农业品牌;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着力改善民生,增加人民群众福祉;着力转变作风,努力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川汇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定》和《中共川汇区委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四届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和区委候补委员的县处级以上现职领导同志,区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任,区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办事处书记、主任、副书记,各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理效明 张光华 王龙)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